Es muss sein

而我的爱,你比夜晚更富足。
却造出太多孤独 连词语都自尽

【皇穌】异梦

“稣浥,你尝尝这个。”北冥皇渊从精致的雕花盅舀了一勺汤,递到八纮稣浥面前。“这是鲃肺汤。”

 自入座开始脸色就一直不太好的八纮稣浥看着碗中熬得鲜美的高汤皱了皱眉,没说话。鲃鱼的肺是极小的,做这么一盅汤不知道用了多少鲃鱼,而那些没了肺的鲃鱼,不必说已经通通都被丢弃了。

 “味道怎么样?”看着那张满怀期待的脸,纵使提不起兴致,还是勉强点了点头:“鲜香爽滑。”

 那边笑了起来,又往他碗中夹菜,催促他品尝。

 就这样,一餐饭下来,八纮稣浥几乎是被他喂饱的。

 “等一会还有点心!”似是注意到八纮稣浥面色不佳,“这是最重要的一道,稣浥一定要赏脸。”

 于是又给他倒了杯酒,开始漫谈:“稣浥,还记得我们去找镔铁那次吗?”

 他当然记得的。那天北冥皇渊一早就去找他,第一次远行的王爷仿佛要去郊游,随从带了一堆,坐着一辆超豪华马车,还拉着他硬要一起坐。他皱着眉头拒绝,表示山路崎岖,需要步行。况且只是去踩点,无需那么多随从。北冥皇渊意犹未尽地摆摆手让随从回去了,这才又欢欢喜喜的跟着他出门。“那就只我和稣浥两人去,只有我们两人,哈!”手舞足蹈的,连八纮稣浥也被他兴奋的样子感染了。

到了地方,不仅崎岖,而且泥泞。北冥皇渊走了几步就慢下来,看上去很费力,却咬着牙不吭声,依旧默默跟在八纮稣浥后边走。八纮稣浥低头一看,他竟然穿了双绒毛小靴。这会靴子早已被泥浆渗透了,脏兮兮的,看上去又湿又重。

“你怎么穿了双这样的鞋子出来。”他皱着眉头,“山路难走,得穿草鞋。”想了想,他干脆低头把脚下的草鞋脱了下来,“把你脚上那双脱了,穿我的。”

“稣浥……”

“换上吧,你那双上不了山的。”

“那你怎么办?”

“没关系,我可以光着脚走路。你忘了,街上也有很多不穿鞋子的波臣。”

其实八纮稣浥也没有光脚走路过,他家在波臣中情况已经算很好,生活能够温饱的。光脚踩在石子上的滋味不好受,但怕北冥皇渊看出来,他还是咬咬牙坚持和北冥皇渊一样速度。

 终于到了地方,镔铁在海境果真十分鸡肋。一片片像是生长成了林,看上去竟然有种壮观的感觉。

 北冥皇渊没有问过八纮稣浥为什么要找这种没有人要的东西,对他而言,稣浥需要,他就陪着他来,上刀山下火海也没关系。

此刻他也站在一旁,欣赏这种矿石堆积的景象。

“那是什么?”不远处有东西闪闪发亮,看上去与周围镔铁不同。

“镔铁晶矿。”八纮稣浥上前碰了碰。看着旁边的北冥皇渊,他想了想,掏出了锥子,将晶矿撬了出来。“正好两个,你一个,我一个。”

“好。”北冥皇渊笑得简直眼睛都要找不着了。“我一定好好保存它。”

 

八纮稣浥带了一些镔铁回去研究,两人就要回程了。北冥皇渊还穿着他的草鞋,很舒服。他的靴子早丢弃在了山腰。也许是刚刚的两块晶矿,他兴致极好。一路上同八纮稣浥说着不着边际的话,没有注意到八纮稣浥由于脚底传来的疼痛越来越难看的脸色。

终于又被石子磕到了脚底,八纮稣浥顿了顿。北冥皇渊此时才注意到他有些发白的脸。北冥皇渊吓了一跳,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八纮稣浥的脚已经渗出血来。

没经历过什么事的小王爷被吓坏了,顿时有些手足无措。被八纮稣浥指挥着在附近摘了些草药,才小心翼翼捧着八纮稣浥的腿将脚上的血迹擦净了。又干脆把使劲把自己上好的丝绸外衣扯下一条,帮他把脚包扎好,系了一个奇丑无比的结。

“稣浥,你怎么不早点说,都伤成这样了,万一有个三长两短要怎么办!”一边包扎还一边絮絮叨叨,八纮稣浥很想开口提醒他结系歪了,张了张嘴还是没出声,看着小王爷忙里忙外的着急样,他突然觉得脚下的伤口也没那么痛了。

“上来!我背你回去。”包扎好,他又蹲下来,要把八纮稣浥往背上揽。八纮稣浥愣了愣,“千岁……”

“你都这样了,就别想着自己走了。快上来吧,没人看到的。”

于是他就真的被小王爷一路背了回来。

 

点心上来了,北冥皇渊打断了他的思绪。“酥浥,这是八味酥。是我设计的,为了……纪念你。”面色稍缓,他伸手接过。依旧是精致的样式,入口是称得上甜蜜的滋味,却不腻人。偶尔能够尝出几分青涩,像极了两人的青春。

 “没有苦涩吗?”

“怎会苦涩?”

他不再说话,低头喝了口茶。

 他回到萦心斋,叫人把桌上的糕点换成馒头。看着怀中的晶矿,突然留意到自己这双手。

那时候,也是在这座府中,北冥皇渊的那个兄弟差点要了这双手。

幸而北冥皇渊的及时赶到。

 
“千岁,我有一个梦。我想推翻这个皇室。”

北冥皇渊脸上也不过半刻的惊异。“那我们便去推翻。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

“不问为什么?”

他摇摇头,“反正,我也受够了不公正的待遇,凭什么提前鲲鳞附体就是不祥?为什么流君也要被牺牲?”想着又兴奋起来:“到时候,我和你建一个新的海境,我要你做我的师相,我们也会成为美谈佳话,流传千古。等老了,我们就离开海境,四处游历,你说没看过雨,我们就去看雨。还有点心,各式各样的在海境吃不到的点心……”

八纮酥浥没说话,我们的梦终究不是一个梦,他想。

 

往事不可再追,该离开了。

他起身,像多年前一样,没有打一声招呼,走出了王府。

【※忘记说了,这里补充一下。不知道是同人图看太多还是怎么,皇渊给我的感觉就是这种,像一直跟在稣浥后面摇尾巴求抚摸的狗仔,很萌,但是剧里的皇渊似乎并不是这样的。即便如此,皇渊的这种形象已经深入我心,一时难以改变了。所以,这个皇渊可能有点oo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26)
©Es muss se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