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 muss sein

而我的爱,你比夜晚更富足。
却造出太多孤独 连词语都自尽

【长琴无焰x锦烟霞】又是一个不知道该取什么名字的拉娘

※ooc 雷 预警

锦烟霞醒来时,暴雨还在继续。窗外电闪雷鸣,雨点砸在屋檐,打在落叶,听起来很疼。她看了看自己身上的伤口,已经包扎好了,但身体依旧虚弱。

屋子里没有人,门外飘来一阵饭香。

无论如何,现在是个不能错过的好机会。

她翻身下床,跑了出去,没听见身后一阵长长的叹息。

无视身上伤口再度裂开渗出血迹,她冲进竹林。一片片竹子几乎连成了海,海中有浓雾形成了浪。海浪遮住了前面的路,她怎么走都找不到出口。暴雨打在她的身上,湿黏的头发挡住了她的视线,她已经浑身都湿透了。

身体越来越重,她再如何勉力支撑,最终还是摔倒在地上。记忆的最后,似乎有脚步踏至,一双手轻轻将她抱起,渐行渐远。

她再度醒来,暴雨已经化作细雨。她的床正对着窗外,可以看见外面朦朦胧胧的一片。

原来的衣裳已经被换下,她现在穿着一件不知是谁的绸制中衣。衣服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很好闻。外伤都被人用内力治好了,她试着坐了起来,一身轻松。床上放着一套换洗衣物,叠得棱角分明。床边放着个澡盆,里面的热水正散发着热气。桌子上有些简单的吃食,旁边还放了碗姜汤。

她犹豫了一下,起身洗澡更衣,用了膳。

水温不冷不烫,姜汤正能入口,似是怕她觉得辣,汤中还加了些红糖之类调味。几道小食虽然粗简,吃上去却十分可口。她突然想到自己马虎的厨艺,以及每每做好给身身边人品尝时身边人皱着眉头说好的怪异表情,脸有些烧起来。

窗外又响起琴声,她探过身去,烟雨朦胧中那个身影像是入了画,镶在竹林里了。长纱拂面,她低头专注于眼前的琴,仿佛这世界都与她无关了。锦艳霞突然想起不知从哪听来的话,雨是一身袈裟。明明是魔,穿在她身上,却丝毫不觉突兀,反而有一种飘忽不定的美感。

不想去破坏这幅画,她在窗前呆呆立了一阵。

却是长琴无焰发现了她,“你醒了。”

不好再这样站着,她干脆走了出去。

“幽暗联盟长琴无焰,人称胜弦主,在此有理。”琴声停了,她站起身对锦烟霞行了个礼。

“我不能留在这里,我要离开。”没有理会她,锦烟霞觉得自己面对她有些暴躁。

“你重伤未愈。”温柔的语调,没有一句多余的赘述。“茶要冷了。”她静静地看着锦烟霞。

锦烟霞没有去接茶,她站在原地,咬了咬唇,她不知道自她重伤已经过去多久,甚至也不知道到底要去做什么,只是潜意识里一直有个声音告诉她,快走,还有事情要做。

“你还记得多少?”

她又顿了顿,对于过去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重伤前似乎是自己动用了强大的力量,然后,她被巨流淹没,失去了意识。

记忆似乎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

长琴无焰又弹起未完的曲调。“一切已经结束了。“是在安慰她,”好不容易再次找到你,我不能再让你离开。”

“什么意思?”

“战争结束了。元邪皇已经死了。你要对抗的都结束了。”

她还站在原地,似在思考长琴无焰所说的话。“我虽为你治好外伤,内伤却需要慢慢调养。好好保重自己吧。”眼睑低垂着,长睫微微在颤动,她正专注手中的琴。远山如黛,此刻却仿佛通通化在了她的眉间。锦烟霞看了一会儿,似是终于做出某种妥协,转身回屋了。

长琴无焰看着桌上渐冷的茶,轻轻叹了口气。

锦烟霞终于放下了敌意,住了下来。

这屋子就是普通的茅草屋,黄芦苦竹绕宅生。屋内布置也十分简单,长琴无焰是个很会生活的人,即便环境简朴,却能打理得异常舒适。

长琴无焰的床边有个梳妆台。醒的早了,锦烟霞总能看到她在镜子前面盘发。灰色的发像瀑布散在脑后,檀木梳子从发间不断穿梭,这时候她的面纱也还未戴上,镜子里半遮半掩地看到她完整的脸。终于她的头发挽了上去,她从镜子中注意到了门外站着的锦烟霞。

这时候她的玩心也难得起来,难得没有平日里稳重的模样,眼睛弯了弯走到锦烟霞跟前,搂了她的肩就往梳妆台推:“我来给你梳头吧。”

锦烟霞看着镜子里自己的长发,感受到长琴无焰的手拿着梳子在她发间移动。她从小都是自己盘发,后来走南闯北,更是随便了。这种别人帮她梳头的感觉,她是第一次体会到。她看着镜子里在她身后的那个身影,觉得梳子所到之处麻麻的,很舒服。

长琴无焰弹琴的时候,她会坐在一旁。有时候是捧了杯茶静静地听,有时候会跟着舞起剑来。有时候舞着舞着,就已经是长琴无焰的琴声为她伴奏了。

“你这高山流水,有人听得懂吗?”有时候锦烟霞会突然开起情感课堂,要讲一讲感情经。

长琴无焰就在一旁静静地听了,偶尔拨一拨弦,或者往香炉再添一轮香。“以前有过,未来还不知。”

锦烟霞这时就站起来,拍拍胸脯:“即便没有也没关系,人应当为自己而活的。”

锦烟霞的内伤已经养得差不多了。

长琴无焰终于要同她告别了。“即便留在中原,也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她拍了拍锦烟霞的手。

锦烟霞一把抓住了她收回的手,“你不是说,精国王脉曾为你们守护常阳琴吗?”

不等她答,锦烟霞又道:“祖传之业,锦烟霞应该再度担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42)
©Es muss sein | Powered by LOFTER